close

10/26(五)
這天早上我跟小ta在房裡補眠,小米跟丫嬤在客廳玩,
快中午我起床後,婆婆說:小米好像有點熱熱的,量了腋溫37.x.
我聽了之後跟婆說:那再觀察一下,如果晚上溫度有上升,就帶去給醫生看.

後來我看小米想睡覺,吃完稀飯後,
我就帶她進房睡,才睡不到一個小時,
小米的臉上長了很多很像被蚊子咬的包,
看起來好像是蕁麻疹,
我看了之後,大驚!!
馬上帶著小米去醫院.

到了醫院量了耳溫39.7
護士馬上給我一個塞劑,叫我去育嬰室塞,
我沒塞過咧?怎麼辦?
護士問我:你掛幾號?
〔2號!〕我回答
那等進去看診時,再請裡面的護士教你.

下午2:10進去看診時,醫生檢查了一下,
沒有流鼻水也沒有咳嗽,
只有喉嚨有點紅紅的,
我跟醫生說:她剛才有長蕁麻疹咧!
不過現在都消了.
醫生說:沒什麼感冒的症狀,有二種可能,一種是玫瑰疹,另一種是尿道感染.
請護士幫我們塞了塞劑後,
跟我說:如果星期一燒還沒退,就要再回來一次.
開了退燒藥水,跟幾顆塞劑之後就回家了.

這個醫生跟我說:只開了退燒的藥水,小孩子我不喜歡開太多藥,
我不愛開很多藥的醫生,真的很對我的味咧!!

回家後,我讓小米喝了退燒藥水,
小米不排斥喝藥水,因為喝起來甜甜的像葡萄汁,
我就跟小米說:來哦!喝葡萄汁.
她用吸管5CC一下就喝完.
(ps.看到我做了一件錯事了嗎?
 2:10才塞了塞劑,不到一小時我就餵小米喝退燒藥水,
真是笨的可以.
後來,才知道如果塞了塞劑就不用再喝藥水了,
塞劑沒用就該去看醫生了.)

 
後來小米的燒退了,我就放心了.
退燒藥水六個小時喝一次,
但是不到六個小時,小米又再度燒了起來,
而且蕁麻疹又出現了,


我幫小米灌了一次退燒藥水.
不過這次爸比在家,看了很緊張.
馬上決定再去看一次醫生,
可是中午看的那個醫生晚上沒看診啊!
於是我們到另一間去看,
那間診所生意有夠好的,裡面滿滿都是人.

掛號時,護士看見小米的臉,嚇了一跳,
接著護士幫小米量耳溫39.2,
馬上又拿一顆塞劑叫我們去塞,
可是在家才喝過藥水,不能再塞了!

看到診所這麼多人,
輪到小米看不知道要等多久,
很擔心小米臉上的疹子會消子.
我跟護士說:能不能先讓醫生看一下她的臉.
沒辦法先讓小米給醫生看一下,
人這麼多,怕醫生看了之後會忘記,
護士說:如果半小時後,溫度還是很高,就讓我們先給醫生看.

好不容易等了半個小時,小米的耳溫38.2,
護士讓我們先進去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一下就說:這樣有二種可能,一種是腸病毒,一種是流感.
聽了更令人害怕.
我拿出下午醫生開的藥給他看,
他看了一下只說了一句:xx醫院哦!跟我們的藥是一樣的.
後來我跟醫生說:可是她食慾還不錯啊!也沒流鼻水也沒咳嗽...
醫生居然回我說:她喉嚨紅紅的,這發炎了,等下再噴一下喉嚨,再吸一下xxx
我聽不太清楚,反正那間診所很多小朋友拿著氧氣罩在吸.

走出診間,我整個人orz....

拿藥單去藥局領藥,總共領了三瓶藥水(一瓶流鼻水,一瓶咳嗽的,一瓶退燒的),一串藥粉.
我看了之後,問了藥師:怎麼沒噴喉嚨的??
原來噴喉嚨的是要自費NT$250.
我聽了跟老公說:小米喉嚨又沒不舒服,不用噴吧!至於吸xxx,也不用吸,我只想讓小米早點回家休息.
(因為那裡好多小朋友,整個亂哄哄的)

離開那間診所後,我跟老公說了一句:我不喜歡這個醫生

回家小米的蕁麻疹也退的差不多,
現在就等睡前餵小米吃藥,
我問了一下老公:是那三瓶藥水都要喝嗎?
老公想了想,決定只喝退燒藥水跟藥粉就好.

但是那個藥粉才是恐怖的開始...
小米很排斥吃那位醫生開的藥粉,因為藥味很重,
第一次餵藥,小米就哭到不行,還吐滿地...
後來決定先安撫她,半夜再看有沒有發燒,
如果發燒再餵一次.

半夜二點,小米腋溫39.X...
我真的很怕小米會燒壞到變阿達(實際上不會啦!但是看到那個數字真的很害怕),
拿塞劑往她屁股塞下去,只希望她可以馬上退燒....
二點半又餵了一次藥,
小米也是哭到不行,不過這次沒有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