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六)
早上八點又餵藥,還好有成功!
體溫沒有半夜這麼高,
大約都37~38度之間...
下午二點又要餵藥,
小米還是吐了..
看了好心疼,真的很想大喊:不要再餵了!(是我婆婆幫我餵藥的,我不會餵藥)

幾次餵藥不成功,小米的情緒也被我們搞到很不穩定,
我們只要一靠近她,她就會叫或哭...
這樣更令人害怕不是嗎?

接下來我決定不要再餵藥,如果燒到39度以上,再用塞劑..
我婆知道我不再餵藥很擔心,
一直說:萬一小米身體裡面發炎,沒吃藥會.....
可是看著小米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相信第一個醫生的判斷,
因為小米真的沒什麼不適,只是發高燒而以.
蕁麻疹可能就是身體太熱所產生的理性反應.

這天她沒什麼睡但是體力還很OK,
食慾可能是餵藥的關係,對我們給她的食物有所防備...

到了晚上十一點,量了體溫39.X,
決定再給一顆塞劑,
塞不到半個小時,小米開始冒汗,
頭髮都溼了.
看她這樣我心想:這個塞劑好恐怖,藥效好強...如果可以不要塞最好...

好不容易把小米哄睡,
半夜三點多,小米哭著醒來...
怎麼哄都沒用...
我看了好怕,怕小米又吐了,
努力的轉移小米的注意力,
哭了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停止了!
我不想再用塞劑,可是小米又不吃藥怎麼辦?(連像葡萄汁的藥水都不喝了)
只好把藥水加入養樂多中,
幸好沒被她發現,她很開心的喝著養樂多..
喝完養樂多後,老公不知道陪她玩到幾點,
她才睡著...

10/29(日)
這天一早,小米情緒還是很不穩定,
有時大哭有時很歡,
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
幸好沒有再發燒,不過還是微熱37.x


我跟老公帶著她去溜滑梯,
想讓她開心一點,
沒想到剛到公園的時候,
她居然不敢去溜溜滑梯,
一直要爸爸抱抱,
過了好幾分鐘,她才玩開.

後來還玩到不想走,要半哄半騙的才把她帶離公園.

下午蕁麻疹又出現了,
一量耳溫38.x
小米好像到這個溫度,蕁麻疹就會出現,
我們又開始騙她喝加了退燒藥水的養樂多,
沒想到這次她好像發現有異狀,
不想再喝了.

不過我不太擔心,
因為發燒的間距愈拉愈長,
而且溫度也沒這麼高了.

一直到晚上,小米的耳溫也都差不多38.x,
活動力還很不錯,
索性連藥水養樂多都不餵了,
心裡還一直祈禱希望只是玫瑰疹...
這天夜裡,反而是小米爸很不安心,
一直監控著小米的體溫,
再燒下去,小米爸應該就會捉著小米去掛急診.

10/30(一)
這天小米的燒己經退的差不多,
我一直注意小米的身上有沒有傳說中的疹子,
果真,疹子出現(PS.小米一直動來動去,拍得不清楚,隱約的紅點,實際上滿明顯的)


鬆了一口氣,
原來是玫瑰花開...
警報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