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掃墓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所以只有我們三兄妹回去花蓮,
想想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回去掃墓了,因為,我總覺得花蓮好遠哦!
小時侯的我又很會暈車,常常九彎十八拐都還沒到我就開始暈了,
有時更是吐得唏泣嘩啦的,所以只要一想到要回去心裡總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過在花蓮最吸引我的應該是蘇花公路的美景,
那裡有很藍很藍的天空,很藍很藍的大海,
而且我知道蘇花公路走完之後,再過不久就到了我的鄉下,
通常從台北到花蓮大約要開四個多小時才會到,
而這次哥哥開了不到四小時就到了,可是一路上我卻是心驚膽跳的,
幸好一路上都很平安,我們到了花蓮太約凌晨四點多,時間還早,我們就小睡一下,
八點的時候伯母叫我們起床,我們快點弄一下就去掃墓了,
掃完之後,我們原本就打算要去天祥的晶華住一晚,
於是我們就吃完午飯就跟大伯父說了再見離開了大伯父家,
後來又繞去二伯父家,要跟他們說再見,結果沒想到去了那裡,
二伯母就一直留我們在那裡,還帶我們去喝下午茶,
喝完下午茶又叫堂姐帶我們去太魯閣裡面有名的文山溫泉,
去到文山溫泉,天色己經黑了,雖然那裡有一些燈光,可是還是有點暗
而堂姐他常去泡,所以有帶手電筒,要泡文山溫泉必須走一段路,
可是到了文山溫泉,感覺真的很棒,好像跟大自然融在一起,
下次我要一定帶比比一塊去,讓他也跟我一樣很幸福,
泡完溫泉之後,我們拗不過二伯母,於是就住在二伯母家,打算第二天一早再北上,
睡醒之後,我心裡很想去附近的海邊走走,於是,我就跟二伯母借了腳踏車,
載著堂姐的小孩,騎車去海邊,
看著大海的感覺很好,很舒服,可是這時候的我,心裡又想念起比比了,
我想要讓比比跟我一樣感受美好,想要帶比比來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看看,
就像我喜歡去基隆一樣,因為那裡充滿了比比小時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