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第05天。 馬賽—艾克斯恩普羅旺斯-塞農克修道院—勾禾德GORDES—亞維農

今天一早我們要出海了,要從馬賽港搭船,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伊芙堡(又名紫杉堡),

圖片說明:在船上,身後就是我們要去的小島.

上了船之後,船上滿滿的都是人,還有一隻拉不拉多,不知道小拉拉是不是也要去那裡,
我跟比比二個人看著海上的景色,有時候回頭看看馬賽港,吹著海風舒服極了~
過了十幾分鐘,就看著遠遠的地方有一小島,
那裡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真的是一個超小的島,

                                                 圖片說明:紫杉堡

到了小島後,我們搭的船要過一個小時才會回來接我們,
我們就在島上走走,還進去監獄裡面參觀,
裡面的牢房有的黑黑暗暗的,亂恐怖的,

  圖片說明:在島上的監獄從上往下拍..

離開小島之後,我們就前往艾克斯.恩,並在那裡吃午餐,
在艾克斯的時候,我們還去逛了他們的市場,
那裡的櫻桃真的是好便宜哦!而且又好吃,
但是草莓就還好,吃起來還滿酸的,


                        圖片說明:艾克斯的鐘塔

在艾克斯的林蔭大道走著,一旁還有小市集,
買一些手工製的裝飾品...畫...等有的沒的,
但是東西實在都好貴,我只買了一些小裝飾品,帶回去留個紀念囉!

     圖片說明:在艾克斯的噴泉

     圖片說明:在艾克斯的林蔭大道

   圖片說明:在艾克斯的噴泉

離開艾克斯之後,我們坐著車來到了塞農克修道院,
在下車之前,導遊有交待我們不要亂踩他們的薰衣草,
如果要拍照就在前面拍,
後來下車之後,看見修道院的前面己經用封鎖線圍起來了,
不能在前面拍照,因為拍了會看見身後的封鎖線,
我們只好在一旁拍拍照,在修道院裡面還有賣紀念品的,
大部分都跟耶穌(不太確定是不是)有關的,
還有一些薰衣草的製品,我們只在裡面買了名信片之後就離開了,

                        圖片說明:在塞農克修道院

離開修道院之後,不知道開了多久的山路,印像中是沒有很久啦!
就到了勾禾德,在勾禾德我看到了比比最愛吃的千層派,
而且是超大的千層派,打算要買給比比吃的時候,
沒想到他居然拒絕我的心意,嗚~
後來他拗不過我,只好讓我去買,
買了之後,吃了一口..哇..好好吃哦!
跟小的一樣好吃,後來比比才跟我說:他不敢買是因為怕踩到地雷,
總是要嚐試一下啊!這樣才叫人生...呵呵..

                               圖片說明:比比跟千層派

在勾禾德閒逛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要去我很期待的一個古城-亞維儂,
而且今晚還要住在裡面,但是要去住之前,導遊己經叫我們不要把飯店想的太好,

         圖片說明:遠方看勾禾德

因為他是一個古城,所以不會太好,
走進我們的房間之後,哇..小巧可愛的化妝台,還是純白色的,
雖然房間小小的,但是裡面卻很乾淨,很舒服....
把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就要跟導遊逛古城了,
我們跟著導遊的後面走,走著走著就出城去了,
出城之後,我看到傳說中的斷橋,後來又走進城往教皇宮的方向走,
在城裡走著走著,說實在的我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如果再叫我走一次,我可能都走不回去,

   圖片說明:亞維農的斷橋

                 圖片說明:亞維農教皇宮附近

看完教皇宮之後,我們就前往吃飯的餐廳用餐,
今天的晚餐是紅酒悶牛肉,其實沒什麼味道,
我們還跟服務生要了蕃茄醬來加在麵上面,這樣好吃多了,

    圖片說明:亞維農的晚餐,紅酒悶牛肉
 
                      圖片說明:飯後甜點

吃完飯之後,我跟比比說我們先回去洗澡,
洗完之後我們再出來時鐘廣場逛逛,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亞維農市政廳旁邊的小飯店,所以離廣場很近,
我們就在廣場上看人表演,那個有點像小丑的表演者賣力而一旁的大人小孩也都笑成一團,
身邊的比比跟我也笑得很開心,這個夜晚真的讓我好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