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出生的前一天早上,我上班上到一半,肚子開始十幾分鐘的陣痛一次.
老實說我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是肚子痛還是子宮收縮的痛,
後來打了通電話給老公,決定去醫院看看.
因為小米的頭一直沒有轉下來,我是一定要剖腹的,
所以只要有一點陣痛我就會很緊張.

去了醫院,護士幫我裝上測胎心音還有宮縮頻率的儀器,
大約測了一個小時後,我的醫生來了看測出來的結果後,
說了一句話:那就今天辦住院,明天開刀.

哇....聽了很震驚,好吧!那就明天把小米生出來吧!
辦好了住院之後,我們打了幾通電話給公婆還有我爸媽,
比比回家拿了我的待產包.

其實我知道我要生之後,一直很緊張.
我完全不知道剖腹會怎樣,
晚上十點多醫生才來跟我說:那明天早上九點開刀好不好?
我們都沒什麼意見啦!也沒看日子時辰就交給醫生跟小米自己決定.

第二天七點多,護士來替我做了開刀前的一些準備,
快九點的時候就把我推去手術室了.
在進去手術室之前,我爸媽跟妹妹剛好到了,
看到自己家人來的時候,我有點想哭,
因為我要一個人進去手術室很害怕.
可是我又不能不進去,只好一直安慰自己,進去就可以見到小米了.

進去冰冷的手術室後,麻醉師要先替我打麻醉,
我的產檢醫師讓我很有安全感的卷成蝦子狀,
而且聽說打麻醉會很痛,怎麼我打下去一點感覺都沒有.
打完之後,麻醉師摸了我的下半身,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說:麻麻的,就像被電到一樣.

過了不知道多久,醫生開始開刀了,
老實說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有點想吐,這是打麻藥的正常現象.
過了一下子,我就看著天花板的反射看到白白的東西被拉出來,
我問醫生:這是我的小孩嗎?
一旁的護士說:對,這是她的屁股,等下頭就出來了.
頭被拉出來的時候,並沒有聽到小米的哭聲,
一直到護士在一旁用機器吸她口中的羊水後,我才聽到小米的哭聲,
我只能側著頭看著小米,一邊看醫生一邊幫我縫傷口,
後來小米清理完之後,護士抱過來給我看並對我說:媽媽,這是你的小孩.
之後就用保溫箱推出去給在外面的家人們看.


等我傷口縫完之後,護士把我推到另一個房間,
要跟小米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哺乳,
這時老公也可以進來看看我跟小米,
我抱著小米很興奮,護士在一旁引導小米怎麼吸我的乳房,


不知道小米吸了多久,小米就被推回去做檢查,
接下來就要等四個小時才可以再見到小米.

我回到病房後,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的肚子開始很痛很痛,
原來是我的子宮收縮的痛,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二點多小米被推過來跟我們母嬰同室,
看見小米我才忘記了我的痛,只記得一直看的最期待的小米.


第一天的母嬰同室,我只能躺在床上,
一旁的老公忙著替小米換尿布,抱過來讓我餵奶,
最累的就是老公,要照顧我們二個.

而且我們是住四個人的健保病房,只有我們做母嬰同室,
第一天晚上小米只要一打開尿布她就狂哭,害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還跟老公說:如果明天晚上還是這樣,我們就去住單人房.
後來的幾個晚上,小米就很乖,她一哭爸爸就把她抱起來搖搖她,
或者是抱過來我這裡餵奶.




問我母嬰同室累不累?
老實說:不累.
累的是老公,我因為開刀後傷口的疼痛,上下床都要老公幫忙,
小米哭的時候,老公哄;
小米尿布溼的時候,老公換;
小米肚子餓,老公抱過來餵奶;
我要上廁所,老公扶我去廁所......

住院的這幾天,我想最累的是老公,但老公從來不說累,
連他頭痛也不敢跟我講,只是偷偷的叫婆婆拿普拿疼來給他吃,

老公小米剛出生的這幾天,辛苦你了.
不過我知道,當你看到小米的時候,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