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之前,我就發現比比有一個壞習慣,
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壞習慣,只是我很希望他能夠改掉,
這個壞習慣就是他洗頭髮的時候,按洗髮精都會按二下,
一開始我會跟他說:你頭髮那麼短,以後按一下就好了,好不好??
比比也答應了,可是沒有幾天,他又忘了,又開始按二下,
其實這真的沒什麼,只是我覺得好浪費哦!
因為我頭髮那麼長也只按一下,他居然按二下,呼~好浪費哦!
不過比比說他按習慣了,好吧!算了就隨他吧!
後來有一天,我在看生活智慧王的時候,他們有一個單元叫"曹蘭王月到你家"
我看到了一個小妙招,有一家的女主人為了要節省洗髮精的用量,就在洗髮精上加了一條橡皮筋,

看完節目之後,我馬上就去洗髮精上加了一條橡皮筋,
等到洗澡時,我就仔細看按一下的量跟以前有什麼差別,結果真的有差咧!變少了,
後來我又等著看比比有什麼反應,結果他居然"沒反應",
我在心裡偷笑著,洗到一半時,我忍不住跟他說:你不覺得今天洗髮精有什麼不一樣嗎?
他說:有啊!我按了二下,結果洗髮精量變少了咧!
我得意的笑著說:那是我用的啦!因為我在那裡加了一條橡皮筋,
這樣他可以不用刻意的改掉他的壞習慣,我也不必在乎他浪費洗髮精了,真是一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