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第02天。巴黎-里昂LYON—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踏上法國的土地的時候,我在比比的耳邊小小聲的說:我來到了法國,好像在作夢.

我們等著導遊的指示,他叫我們往那裡走,我們就往那兒走,
搭上了機場到TGV機場站的1號車(應該沒記錯吧?),
我們來到了TGV的車站,到了車站之後,我一看到販賣機,很興奮的衝了過去,
結果沒想到,這裡的東西還真貴,一瓶可樂要2歐咧!
算了還是喝自己帶來的台灣牌礦泉水....

       
圖片說明:在車站跟我們的行李箱合照,十天就只帶這一箱...



圖片說明:跟TGV來張合照

坐了大約二個多小時的車,我們到了里昂,這裡是一個很寧靜的城市,
有著二條河經過,一條是隆河,一條是索恩河,
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的中國餐廳享用,也是這趟旅程中的唯二的中國餐,
要是知道中國餐這麼少,我在一餐一定狠狠的大吃幾口白米飯,
可惜我覺得菜不合我的味口,吃了一點點就拉著比比四處逛逛,


       圖片說明:里昂的街景

吃飽了之後,我們就往遊覽車停靠的地方走過去,準備搭車上山去看富維耶聖母大教堂,
在山下看教堂的時候,並不覺得她很美,沒想到到了山上,才發現原來我們在山下看到的就是她,



圖片說明:身後山上的教堂就是我們待會要去的 富維耶聖母大教堂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教堂,
第一眼看見的時候,我大叫著:比比你看是教堂咧!
這一切一切都好像在作夢,
藍藍的天配上白色的教堂,真是美極了,

圖片說明:富維耶聖母大教堂

後來又去參觀了羅馬劇場的遺跡,但是規模沒有我想像中的如此壯觀,
而在亞爾的羅馬劇場因為當天有表演活動,所以這趟南法之旅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羅馬劇場,

  圖片說明:羅馬劇場及一群法國小朋友

參觀完了之後,導遊說我們要直接坐纜車到舊城區,
一開始我還在幻想是什麼樣的纜車,
後來等到導遊帶我們到搭纜車的地方的時候,才發現只是地鐵而以,
只是從山上到山下的交通工具,這樣的車我們在巴黎的聖心堂也坐了一次,




圖片說明:法國第一口冰淇淋

到了舊城區,我們四處逛了一下,
看見前面同一團的人全都在一個店家前停住了,
原來是賣冰淇淋的,從這天開始,我們每天都要吃一次冰淇淋,
完全把減肥這回事留在台灣了,
也忘了在里昂逛了多久,之後我像就去搭TGV前往我們今天的飯店並在飯店裡面用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沙拉加魚排加甜點,

圖片說明:飯後的甜點

後來每天的晚餐幾乎都是這樣的組合,
只是把主餐改變一下,光是吃一頓晚餐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又在跟其他人聊聊天,喝喝紅酒,就十點多了,
圖片說明:第一天的房間


但是回房間休息的時候,天居然還是亮著的,
洗好了澡之後,我們就帶著幾分酒意睡著了.....


圖片說明:從房間的窗戶往下拍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