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小米打預防針的時候,
每次打預防針我最期待的就是量小米的身高體重跟頭圍,
這樣就可以了解小米成長的情形,因為數字會說話.

記得小米出院後幾天,第一次回醫院回診驗黃疸時,
量體重居然只有2700kg...
我知道會出生後幾天體重會減輕,
但是沒想到小米出生時有3075kg,怎麼才幾天就輕了這麼多.
婆婆知道擔心起來了,想說小米是不是沒吃飽,不然怎麼會輕這麼多.
其實我也很擔心,但是我還是堅持給小米全母乳,
反正沒事就讓她多吸.

後來第一個月回去打針時,量小米的體重己經4.8kg了.
看到這個數字,我放心多了.
而且身高頭圍也都在90%以上,
漸漸的大家對我的母奶開始有了信心.

第二個月又回去量體重,沒想到小米己經6.5kg
頭圍41cm(上個月是37cm),身高60cm(上個月是56cm).
量完之後,護士對照了生長曲線圖,全部都落在90%以上,

護士最後還跟我講了一句:養得很好哦!
這句話對我真的是一大肯定.
後來醫生替小米健檢的時候,知道我是全母乳,看了小米的成長狀況,
又跟我說了一句:養得很好哦!

哇!大家都說我養得很好,
而且婆婆知道小米長這麼好,也笑得好開心
對一個全母乳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大肯定.
之後我會更有信心的讓小米喝ㄋㄟㄋㄟ,
也謝謝小米這麼認真的吸收跟長大,
我們再一起加油哦!

每次打預防針的時候,婆婆都很擔心,
因為以前老公小時候打了以後,
打的地方腫了好大一塊,老公哭鬧不休.

這次讓小米打五合一,
醫生說打的地方比較不會腫,而且也不容易發燒.









打完之後,小米哭了幾聲連眼淚都沒流出來就不哭了.
我們一直誇小米好勇敢,
隔天我們看打針的地方也沒有紅腫,小米目前也還沒發燒,
希望接下來打預防針也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