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小米滿四個月的日子,依照傳統的習俗是要收涎啦!
我媽幫我買好餅乾後,在娘家收了一次涎.
回中壢時又請婆婆收了一次.
希望小米不要這麼愛流口水了啦!

一開始用紅線把餅乾串起來,掛在小米的脖子上.
然後請在場的大人們替她收涎.

把餅乾折半,然後在小米的嘴邊繞一圈..
口中還要唸"....口水收到乾,乾,乾....明年生小弟"(....是我忘了怎麼唸,這句都用台語念的)



看著小米口水流了一整臉,手上也都是餅乾屑,
然後一直吃手手..真是可愛極了.









日子過得真快,我當媽己經四個月囉!
當媽的這四個月裡,
連老公都不相信我居然可以這麼包容小米,
直呼小米簡直是我的剋星,
一直稱讚我對小米超級有耐心的

其實我也是到了自己當媽了以後,
才發現爸媽對我們是多麼的包容,多麼的愛護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