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的時候,我爸體內的癌細胞對於原本的化療藥沒有反應,
癌細胞還是一樣佔滿了我爸的腹腔.
後來接受醫生的建議,用了自費的化療藥物(campto),
打一次要價一萬,不過如果可以救我爸,
不管多少錢我們都要試.

新藥打完的那天,我爸異常興奮,
我爸可能想說用了新藥,癌細胞就會變小,他的病就會好.

沒想到晚上十二點多,我爸開始變得語無倫次,
還吵著要回家,甚至說他看到了己經往生的人.
媽媽很緊張的把我們三兄妹都叫到醫院去,
還一直說:爸爸是不是要走了,當初外婆要走的時候也是這樣.

因為老公的舅舅之前也曾經出現之前的狀況,
我安慰著媽媽說可能是藥物的關係,也可能是住院住太久的關係,
叫大家不要太擔心.

隔天一早我上網查了一下,可能是一種叫譫妄的症狀,
不過醫生都沒有證實,也沒說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真的是很奇怪.

爸爸的這樣狀況持續了三天,後來就好了,
但是爸在語無倫次的時候,醫生要我們放棄治療,
因為爸爸的身體己經無法負荷,
而且一直沒有起色,無法進食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們大家討論之後,
決定把爸爸轉到安寧病房.
在這要感謝s小姐跟她老公,
當我們一家在慌亂的時候,她們給我們家的幫助.

就在除夕的前一天,我爸轉院了.
到了轉院後,家人們都覺得跟之前的病房差很多,
不管是醫療人員還是硬體設備上,
我們家人都感到很舒服.

年夜飯的當天,我爸還請假回家過年,
讓我們家的這個年,過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