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自然派的媽媽,孩子只要不要碰到我的底限,

我是不會輕易發火,罵小孩...打小孩..

當然只對我的孩子才會有這麼大的包容(我身邊的人就沒這麼好囉!大家不好意思厚~~)

小米快三歲,睡前奶還沒戒,牙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刷,

會不會擔心她的牙壞光?當然會~

所以我的用比較消極的方式來防止她蛀牙,糖果少給,含糖飲料少喝...

也有試著帶小米去看過牙醫塗氟,

第一次,爸爸抱著椅子才剛躺下去小米就大哭~

連嘴巴都沒張開,醫生就說:那下次再來~

第二次當媽的以為行前教育己經做好,

在家教她看到醫生嘴巴要張開,

跟小米玩看牙的遊戲,假裝我是醫生幫他看牙.

還看過哥哥小孩去塗氟的照片..以為這樣去看牙應該OK.

去牙醫那裡嘴巴是有張開,但是才塗門牙而以,小米的舌頭就碰到氟,

小米馬上把嘴巴閉了起來,直說:辣辣!辣辣!,

之後再也不張開嘴,醫生又說:那下次再來..

 

下次就是昨天,剛好小米爸要看牙,順便帶她去看.

就是抱著試試看也沒一定要塗,

這間牙醫也是隨便找的,很方便而且人又少..不用什麼等..

一進去診所桌上就放著DORA的戒指,

我就跟小米講:如果等會有乖乖的看牙齒,就可以得一個戒指.

爸爸看完牙,我還故意說:爸比,你好棒!可以去挑一個戒指..(呵呵!)

再來就換小米,她一邊說:我長大了!一邊爬上椅子..

椅子緩緩的躺平,她乖乖的躺在上頭,

醫生請小米張開嘴巴,她也乖乖的張開嘴(這時真想替她拍照,可是我居然沒帶相機出門..氣~)

醫生幫她塗上氟,中間嘴巴有變小,請小米再張大一點,她也好配合.

不到五分鐘完成塗氟.小米真的好棒,醫生還說她可以挑二個DORA戒指..

塗完後,小米好開心的去挑戒指,

希望下次也這麼聽話..

 

 

隔天一早,叫小米張開嘴,牙上還有氟.

980422 097.jpg

這孩子真的很棒~

980422 098.jpg 

小ta也想拍照..(剛睡醒二隻眼睛都泡泡的..)

980422 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