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我就開始幫小米找幼稚園,

我的方法是當媽媽的自己先去看過一次,

看完後覺得喜歡的再帶女兒去看。

我想要的學校很簡單,要有一個戶外的遊戲場所,戶外的空間要大,足夠孩子們跑跑跳跳。

教室要通風,希望上學之後不要常生病,

學什麼東西我不是很在乎,只要孩子喜歡就好。980817 018.jpg

   

很幸運的在我上班的路上,我找了一間幼稚園,帶女兒去看她也好喜歡那間學校,

學費雖然貴了點,不過還在我的預算範圍裡,所以就選定這所學校。

 

上學的前幾天我還幫她在Y拍上買了可愛的小兔睡袋,

又帶著她去挑上學用的杯子牙刷牙膏,

980817 002.jpg

上學的第一天,小米很期待,

我還教她如果有別的同學哭著找媽媽,

請她要過去安慰他,跟他說媽咪下班就會來接你了。

第一天上學狀況很好,還在學校睡午覺,

只是他們有外籍老師上課的時候,小米會怕怕的,

980817 010.jpg

回家我問小米說:為什麼會怕英文老師,

小米回答說:因為他們講話沒有平平的。

呵~什麼是沒有平平的啊?難道是老師講的話她聽不懂嗎?

980817 020.jpg

第二天開始想找媽媽,不小心我去偷看她被小米發現,

看到我就馬上準備換鞋要回家,

我跟她說還沒下課,媽媽也還沒下班,

待會媽媽還要回去上班。

最後她在教室裡大哭,我狠下心走出學校,

走出學校後我不太能思考,

怎麼會哭成這樣?她不喜歡學校嗎?老師對她不好嗎?

回辦公室跟同事們聊到剛才的情況,

原來,這是孩子們去上幼稚園必經的過程,

當媽的才放下這個心,

第一天看女兒這麼開心的上學,我還以為小孩上學是件簡單的事啊。

原來,我還有好幾天要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