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第二天,小米中午沒有睡覺,
晚上我們又帶著她去公園玩,
回家後,小米一直說:媽媽我明天不要去上學。一直Repeat...
我從頭到尾都不敢答應她,
一直跟她說:你累了,明天再說。
後來,她居然說:媽咪,我說我明天不要去學校,你聽到了沒?

聽到這樣的話覺得好好玩,她怎麼會用這樣的語氣?

980824 007.jpg

隔天我們當然還是帶她去上學,
不過一早她就不肯換衣服,
我只好答應她:媽咪會在那裡陪你到吃點心才離開。

她問:可以一直一直在那裡嗎?
(如果可以我當然想一直一直陪著妳,可是媽咪也要學會放手)

陪小米到吃點心後我才離開,
離開時小米也是用大哭送我離開。

當媽的要狠下心真的是件困難的事,
但是放手也是我要學會的一件事,
我一直希望我的孩子是獨立的,
才能自己面對將來所遭遇到的困難。

第三天回家後,我很明顯的感覺到小米好像又長大了。
她會自己自動的吃飯,很認真很大口。
會講一些在學校發生的事,
今天在學校玩什麼遊戲?她當木頭,同學當槌子...blabla

980824 018.jpg

不過後來幾天送去學校,她還是用哭來送我離開,
一哭媽媽就捨不得,會想要偷偷去看她,
不過去偷看她的時候,她其實還滿開心的!
跟著老師唱唱跳跳,只有上外師課的時候會想要粘著助理老師,
希望她能早點適應外師,開心的跟外師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