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是健康寶寶的小米,
上星期四居然發燒了,
量了體溫大約是38.4度,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愛讓小米看醫生吃藥的媽媽,
所以當婆婆打電話來跟我講的時候,
我就說:沒關係,晚上回去再看看!

晚上回家後,小米的燒退了,
我又開始自己騙自己,應該是長牙的關係,
上網查,其實長牙是不會發燒的.
但是大部份小孩長牙都會發燒,
我就這樣安慰自己.

夜裡小米忽然大哭,
摸著她的額頭,有點燙..

量了體溫,溫度比之前還更高,
我忍不住..拿了退燒藥給小米吃..
一早燒又退了!

當我才剛到辦公室的時候,
婆婆打電話來說:剛餵小米喝完奶奶,她居然全都吐出來.

聽到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小米哭的關係..
結果不是..
我趕緊回家載小米去看醫生,
在醫院量體溫:正常
醫生說:是感冒,喉嚨有點紅..
回家以後吃了醫生開的藥,
小米發燒的情形,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當媽的心情,隨著體溫上上下下的..
原來小孩生病,對媽媽是一種煎熬.

小米吃了三次藥後,我就跟老公說:不要讓小米吃藥了好不好?
因為小米除了發燒,
沒有什麼症狀,
老公支持我,不讓小米吃藥了.

可是我又很擔心,萬一小米燒不退怎麼辦?
星期六那天早上回娘家的路上,
跟老公聊了一下小孩吃不吃藥的問題?

從小我們家很少因小感冒去看醫生,
通常都是讓我們自己好,
不過老公家的觀念就是生病了就去看醫生,
就算是小感冒也要看.

後來我跟老公達成了一個共識,
小米還小,不會表達自己那裡不舒服,
而且小孩的抵抗力沒有大人好,
萬一不給她藥吃,更嚴重怎麼辦?
長大以後,等她會表達的時候,
就不要小病就去看醫生.

現在小米應該己經康復了,
不過半夜還是會忽然大哭,
很痛苦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
歡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