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六個多月,去量過身高體重後,

小米的體重跟身高一直是個謎?

每次人家問我,現在多高?多重了啊?
我都回答:應該是十公斤了吧!身高可能7x公分.
這個十公斤我回答很多次,而且很久了.

好不容易等到小米滿一歲,終於可以帶她去醫院,
寶寶手冊上有寫,九個月到十個月可以去健檢一次,
可是媽咪太懶,而且護士也叫我們等她滿一歲再帶過來就可以.

上個星期小米去了醫院,
身高:78cm(上次71cm),
體重:10kg(上次9.3kg),
爸比對體重很有意見,
他說那個體重計最大只能量到十公斤,
所以小米的體重應該是大於十公斤.
頭圍:46cm(上次43cm).

這次小米打的是水痘疫苗加上肺炎鏈球菌,
原本我一直以為肺炎鏈球菌是一歲才可以打,
所以一直都沒問醫生,
後來直到同學老婆問我有沒有給小米打肺炎鏈球菌?
我才發現原來二個月就可以打了,
1歲前是打三劑,1歲到2歲是打二劑.

醫生在問診的時候,我詢問了醫生,
醫生說:這隻疫苗是他最推薦家長打的.
聽了醫生說了之後,我就決定讓小米打.

肺炎鏈球菌的疫苗是醫生開了處方簽先去領藥後,
再到注射室施打,
小米太久沒打針了,
一次又要打二針,實在擔心小米會失控.

第一針先打肺炎鏈球菌,一開始小米還沒警示到要打針,
還在聽我說話,看電燈亮亮的.
打完後,哭了幾聲就停,
連眼淚都沒滴下來.

第二針打水痘,沒想到小米知道要打針了,
眼睛直盯著大腿看,
打下去後眼淚馬上滴了出來,
真是可憐的小米,
小米還氣到不跟護士丫姨說再見,
很不甘願的讓爸比抱出來.

走出注射室後,
爸比就讓小米去坐音樂搖搖,
坐的時候一點笑容都沒有,
不過坐完還不肯走倒是真的.


ps.1.肺炎鏈球菌二歲以下是打七價,我們醫院打一次是$2700.
      2.這次打針我居然都沒拍到照片,只有錄小米玩搖搖,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