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
自從二月份去產檢之後我就知道我要三月份就要喝糖水,
喝糖水是要檢查孕婦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我之前一直很害怕,想儘辦法跟老公洗腦,
看可不可以能不要喝就不要喝,
沒想到我那個老公只要認為對媽媽或寶寶好的檢查,
他都很堅持要讓我做.

我會怕是因為我的醫院檢查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
檢查的流程是先要空腹八小時,
(我怎麼可能不吃東西八小時,除非是一大早剛睡醒.)
空腹八小時後先去抽血,
抽完血之後就喝糖水.
(早就聽說糖水不是很好喝,一大早沒吃東西又要喝糖水,想到就怕)
喝完糖水之後,等一個小時再來抽血.
(其實我很怕抽血,沒想到一天還要抽二次.)

所以我一直拚命的想逃避,
看可不可以讓時間沖淡老公的記憶,
沒想到三月份的產檢,衛教室的護士及醫生都一直提醒我不要忘了,
好吧!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們挑了星期六早上門診一開始就去醫院,
先抽了一瓶血之後,護士給了我一包糖跟一個杯子,
老公看到那包糖很吃驚的問了護士:
是全部都要倒到那小小的杯子裡,然後泡來喝嗎?
還沒等護士回答我就說:對啊!要全部泡啊!

老公一邊幫我泡我就在邊裝可憐的說:
你看我懷孕多辛苦!這個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喝?

就在我要喝第一口之前,老公居然說:可不可以讓我喝一口?
我說:當然是不行啊!如果讓你喝一口比例可能就不對了,
不過後來我還是把攪拌糖水的棒子讓老公舔了一口,
老公居然說沒什麼味道.

我一股作氣的喝完了糖水,
喝完之後,老公說:真的不會很難喝哦?
我說:不會啊!就是很甜很甜的糖水,好像在吃湯圓的甜湯.

喝完之後我們回家等到時間到了再去醫院抽第二次血,
沒想到第二次根本沒抽血,害我還白擔心很久.
是用糖尿病患著在用的血糖機檢測,
只在手指上刺一下讓血流出來,馬上就知道結果.
檢查的結果是正常的.

接下來我的產檢就變成二星期去一次囉!
再也不用想念小米這麼久了,
不過小米的頭還在上面,
醫生說下次再不轉下去我就要開始做運動了.
小米要乖乖的轉下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