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哥哥的感情一直很微妙,
小時候的我們常吵架也常打架.
我們很少跟對方天南地北的聊天,
更別談聊心事了.
但是這樣的關係到我們各自有了家庭之後,
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

說來好玩,我跟哥哥結婚的日期只差了一個星期,
而我沒有參加到哥哥的婚禮,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在相差不到一個星期後我們各自有了自己家庭,
我媽變成了人家的婆婆,我多了一個大嫂,我跟我妹變成了人家的小姑.
而我也有了一個婆婆,變成了人家的大嫂,也有了二個小姑.

這一年多來我一直在扮演三種角色-媳婦,大嫂跟小姑.
也因為這三種角色我知道當人家媳婦,大嫂的難處.
所以我很努力當一個稱職的小姑.

昨天我又接到了哥哥的抱怨電話,
我安慰著哥哥,叫他跟大嫂不要太在意.
我媽講了什麼話,我在意的不是哥哥,而是在乎大嫂的感受.
因為我感同深受啊!

我曾關在房間裡跟老公哭訴,
哭訴小姑的不是,想家的心情...
當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也想到我的大嫂也跟我一樣的心情.

但是我能替大嫂做的很少,
我只能努力的做好小姑的角色,不要太機車...
我只能努力的做好女兒的角色,
聽著媽媽抱怨,從中排解他們之間的問題..

希望我這麼點的努力,
可以讓哥哥跟大嫂幸福的過著下半輩子,
永遠這麼快樂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