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小米打預防針的時候,
這次打B肝第三劑,四合一第三劑及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一開始也是做例行性的檢查,
身高:71cm(上次65cm)
體重:9.3kg(上次8.1kg),有開始變慢的感覺.
頭圍:43cm(上次42cm),奇怪小米的頭一直很小...
不過大部份都落在生長曲線90%以上,只有頭圍在75-90%之間.

進去給醫生做生長的評估,
嗯~發展的很好,
我好喜歡小米給這個醫生檢查,
每次檢查都讓人覺很好安心.
而且這個醫生還很認真的看我在手冊上寫的字,
不會像有的醫生很冷漠.

在檢查的過程,醫生說:這次要打四合一哦!
我想說奇怪,以前不都是打五合一嗎?
為什麼這次要改打四合一?
聽醫生的解釋是因為規定至少要口服二劑小兒麻痺疫苗,
所以這間醫院大部份的打法都是五五四四,
就是前二劑打五合一,後二劑打四合一.

之前我也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提過,再加上醫生建議這樣打,
所以這次就改成這種打法.



一開始我還擔心小米口服小兒麻痺疫苗會不習慣,
沒想到只要滴二滴在她嘴裡就好了,
護士們的經驗都很夠,看她們弄得好順手,
沒二下小米就服用完畢囉!

接下來就暫時跟打針bye bye囉!
等到週歲後才要再來打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