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跟小ta是二個截然不同的孩子,
小米從很小的時候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夜裡很少索奶;
小ta呢?到現在還是一樣,整夜非得叫媽媽起床二次以上.

小米晚上睡覺根本不用蓋被子,就算寒流來也一樣;
小ta呢?不管怎樣都要用毛毯包得緊緊的,這樣他才睡得安穩.



前幾天,老公去看皮膚科,我跟小米愛跟路,硬是要跟著去,
在等候叫號的時候,我帶小米去附近的屈臣氏逛逛,順便買糖給小米吃.
小屈裡面的糖果種類很多,小米看得眼花撩亂,
第一次下手拿了一包棉花糖,後來又拿了一盒小熊巧克力餅干,
我很認真的看著她說:只能買一樣哦!你自己選.
原本以為一歲八個月的小米應該聽不懂媽媽在講什麼?
沒想到她想了一下,把小熊巧克力餅干放了回去,
看著她這麼乖巧,我又蹲下來跟她確認:你確定要棉花糖嗎?如果確定媽媽要去付錢囉!
後來往前走一點,小米看到模範生點心餅,伸手拿了一包,
我又問了她:你要換這個嗎?
小米想了一會,又把點心餅放回去架上,
決定之後,我就付錢買單.
很開心的回診所跟小米爸報告這件事.




今年的年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們那裡都沒去,但是小孩那受得了整天宅在家裡,
年假六天,我們去了SOGO三次,IEKA1次,
全都是帶小米去玩溜滑梯.

假放完了,小米的症候群就是我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
小米會大哭大鬧,每當我走出家門都是一種煎熬.
昨天我跟婆婆在客廳裡看電視,
聊到了每天早上小米都會哭鬧這件事,
我們就藉機跟正在騎三輪車的小米說:明天早上媽咪出門時,你不要哭哭哦!
媽咪要上班賺錢錢啊!沒有賺錢錢怎麼有錢買車車?



我們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講過去,
沒想到今天一早我們出門小米都沒哭鬧,
等我們出門後,她玩一玩又想到爸媽,
問了丫嬤說:爸爸媽媽咧?
丫嬤說:上班啊!
然後她又乖乖的玩自己的玩具.

原來妳真的都懂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