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開始不帶著擠奶器上班,打算慢慢斷奶,
明明小ta八月底才滿周歲,我這個當媽的這麼快就收工.
現在小ta每天如果有母奶,就讓他帶去保姆家喝,不夠就喝配方奶.
睡前有時親餵,有時泡120cc的配方奶,
我每天就在要不要擠奶間掙扎?
常常想餵到周歲就夠了,因為姊姊也才喝到七個多月,
可是親餵那種親蜜的感覺,如果不餵就沒辦法再體會了.
餵了又想快點斷奶,想法一直搖擺不定.
不知道上班的母奶媽媽會不會像我這樣?
想斷奶又捨不得,可是又很想斷?擠奶擠到有點倦怠.
常常早上下定決心今天不擠奶,回家又拿出擠奶器擠奶...

原本以為斷奶是件輕鬆又簡單的事,
沒想到最近小ta只要我在他就不喝奶瓶,
硬塞給他,他就很生氣的大哭.
然後一直翻我的衣服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連媽媽這二個字都說得不清楚,反倒是ㄋㄟㄋㄟ講得很標準.

昨天晚上在跟小ta在對抗的時候,
我一直塞奶瓶給小ta喝,
小ta又一直哭著翻我衣服說:ㄋㄟㄋㄟ!
突然間老公說:不然你就白天不要擠,晚上還是給他喝,等吸不到的時候,肚子又餓就會喝了啊!

對吼~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我要搞得這麼複雜?
我只是白天倦了,累了不想擠奶,
晚上還是可以親餵,又可以享受那種親餵的親密感,
幹嘛把小ta弄得這麼可憐?

如果可能我就用這種方法,一直餵到小ta自然離乳,
反正我一直是很走自然隨便風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