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家中有二個小孩的時候,
小孩愈大愈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搶玩具,
不然就是大的打小的.



以前小ta還小的時候,
姐姐會爭寵不讓媽媽或其他人抱弟弟,
現在還是一樣,除了爭寵之外還多了一樣-搶玩具.


剛開始家裡有這種情況發生時,
老實說:我視為一種很自然的情況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跟哥哥打架,跟妹妹搶東西,
吵來吵去的...打來打去的.


可是老公小時候跟小姑的感情卻是好得很,
不太吵架也不搶玩具,
後來我有一個很可笑又像是在安慰自己的想法:


”她們姐弟倆沒有緣份,可能上輩子是仇人,哈哈!”


然後就不管她們了!(除非是吵到動手,不然我還可以接受)
我這個媽真的很樂天,孩子都隨便養隨便教....



最近我發現一個新方法,減少他們的衝突(只是減少而以,還沒到完全沒有),
當姐姐拿著玩具不放的時候,


我就會跟姐姐說(因為也只有姐姐聽得懂{#emotions_dlg.emotion_012}):你玩具先給弟弟,妳再跟弟弟拿他就會還給妳了.
有時候這招真的還滿有效的,姐姐給弟弟,小ta再跟姐姐點頭謝謝~


然後我再跟小ta說:玩具給姐姐.從他手上把玩具抽走,或著小ta自己給姐姐,
這樣二個人就把玩具互相給對方,有時候還真的沒有搶玩具的情形出現.

當然這招也會失效,有時跟小米說:你玩具先給弟弟,妳再跟弟弟拿他就會還給妳了.
小米是不會馬上給小ta,
我就重覆說幾次,小米就會想起來,玩具先給弟弟,再跟弟弟拿他就會還給妳了.

雙子媽媽們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