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想變瘦是在十二月初,
那時候想買衣服,結果很多衣服我幾乎都塞不下。
再這樣下去實在太難看啦!
後來剛好手上有妹妹之前去看中醫減肥的藥沒吃完,
我就拿來吃,沒想到那個藥真強,吃下去都沒什麼食慾,
應該是從那時候胃就開始慢慢變小。
後來我又自己去看一次中醫減肥,
去看的時候剛好哥哥跟嫂嫂出國玩,
假日我們幫忙顧哥哥的小孩,二個大人顧三個小孩,
我還執意要去看中醫,老公很疼我也載我去看,
就這樣二個大人三個小孩開一台車去看,
沒想到中醫要等好久,起碼一個小時以上,
我就請老公先回家,變成老公一個大人要顧三個小孩,老公真的太強啦!
等看完又請老公帶著三個小孩來接我,
又吃了幾天的中藥,後來沒把藥沒吃完。
其實吃中藥減肥很貴,拿一個星期的藥要一仟元,再加上掛號費一佰,
又浪費時間,每次去看起碼要花三個小時左右,
而且我看的又不是最有名氣的院長。


後來我想想還是靠自己減肥,這樣又健康又不傷身,而且又省錢。
於是就開始認真的靠自己減肥,
一開始當然上網研究,
發現一些跟經絡瘦身有關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yanzinyoga 
最方便又簡單的就經絡就是敲膽經,(這裡有敲膽經的好處)http://www.wretch.cc/blog/yanzinyoga/7786721
一開始敲的時候,大腿二側都被我敲到黑青,
很痛,但是心裡卻覺得很開心,痛就是要變瘦啦!
一邊敲還會一邊想會瘦,不要怕痛。
現在的我每天都會站著敲膽經加胃經,
一天大約一小時,其實時間過很快,看一集韓劇時間就過去囉!
(也要謝謝老公幫我顧小孩,不然我也不能一邊看韓劇一邊運動)


因為胃變小,早餐原本都要吃一個大漢堡加一杯紅茶才吃得飽,
現在早餐有時候吃一個三明治,或是自己做的吐司二片夾一片起司片。
這樣可以一直到中午也不覺得餓。

午餐的時候最常吃的是-魯味(儘量不加醬,減少鹽份的攝取),
基本會點二份青菜加一份菇類,然後再看今天特別想吃什麼再點,
儘量不要吃澱粉類的食物(像麵,冬粉..等等主食)。
吃飽飯後,就去散步,一開始30分鐘,後來慢慢加到一個小時左右,
要讓自己走的開心!不要有壓力。

每天喝很多水,大約2000CC,儘量在晚餐前把水喝完,

我發現如果,水喝太少反而體重會上升,所以水在減肥裡算是很重要的東西。

晚餐一開始都是自己燙青菜吃,或者煮青菜湯,份量是讓自己吃到飽,要有飽足感,
後來懶了,直接吃婆婆煮的菜然後過水,
(真對不起婆婆每天煮飯給我吃,我還過水,不過為了減肥,我想婆婆會諒解我的。)
也可以吃點傳統豆腐,豆干等等。增加飽足感,晚上完全不要吃澱粉類。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不吃澱粉類很不健康,我都是儘量把他放在早上,最慢下午都要吃掉)。
而我原本的生活作息就很正常,
幾乎每天九點就上床陪小孩睡覺,然後自己跟著睡著,
而且我是那種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很少會半夜被餓醒。
如果有時候晚點睡,想偷吃宵夜也可以,
只是自己要努力的克制,不要把吃宵夜變成常態(偶爾也會偷吃雞排什麼的)。

我每天都會記錄早上的體重,寫在記事本裡,
每個月底都會跟月初的體重比較,這樣才有感覺到自己有瘦。
後來一月底的時候,發現體重好像有點停滯,
不像一開始下降這麼快,
於是我就去參加公司的社團-有氧
每個星期運動二次,一次一小時,
運動之後,體重又開始慢慢的往下掉,
但是不是很快速那種,
大約一個月2.5KG,很慢但是很健康。

減3個半月,大約減了7KG。
這次減肥老公說我減的好開心,
不像之前吃賀X芙的時候,一直喊餓。
每餐吃的好飽,好開心!
這幾個月大餐也沒少過,鍋大爺,義大利麵,飲茶,喝喜酒等等..
主要是食量變小,吃下肚的東西也變少,
相對的所攝取的熱量也變少。

我的第一階段算達成啦!
接下來還有第二階段,我想還有一場硬戰要打吧!
想要加入的姐妹們可以來哦,有什麼想知道的,我會分享給大家。

最後老梗還是要來一下,減肥前跟減肥後的照片還是要來給大家看一下,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