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這個孩子終於滿月了...

以前常聽人家說:第二個孩子會比第一個孩子好帶.
可是我怎麼都感受不到.



從剛出生在醫院時,
常常半個小時就哭一次,不是哄了就睡那種,
會先哭一陣子才安靜下來,
幾分鐘後又開始大哭.
加上我的奶水生完二天才來,
小ta沒吃飽,常常哭到聲嘶力竭,
老公一天到晚都在抱小ta,哄小ta.
我們夫妻倆在小ta出生的頭幾天,
可是累翻了!

一直到出院,小ta還是很難帶,
回到娘家做月子時,
我媽還一直說:弟弟是沒吃飽,所以才不睡.
而且小ta不太會吸奶,
常常吸不到就開始大哭,乾脆不吸.
曾經有一度想放棄餵母奶,直接餵配方奶,
讓小ta有飽足感,他就會睡著了.
不過幸好沒有放棄,
不然現在的我可能會後悔吧!

回娘家後幾天,母奶可能達到供需平衡了,
小ta不再半小時就醒來一次,
偶爾還可以睡二個小時以上.

我想小ta可能是遺傳他老爸,睡眠時間不用很久,
不像小米剛出生時,吃飽後就可以睡上四個小時不起來,
還要我把她吵醒起來喝奶.

真的很慶幸,我第一胎是小米,
如果是小ta我想我可能就沒辦法成功的餵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