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生完開始上班己經一個月了,
這個月裡,我每天過著純手工做便當的日子.
為什麼叫純手工?
因為我每天都用手擠奶,不靠擠奶器做小米的便當.
純手工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清洗消毒擠奶器,
而且聽說擠的比較乾淨.
但壞處就是有時候擠到手好酸,有時候也會擠到覺得好累.

在回來上班前,我曾經擔心奶量不夠,
所以前三天就開始練習白天擠出來餵小米喝.
一開始擠不知道是奶量不足還是我擠的方式不對,
每次都只有90cc左右,那時小米一餐己經要喝到100cc.
不夠的奶怎麼辦?
我只好趁晚上一邊餵小米一邊擠奶,把奶量補足.
有時還會剩下,就因為這樣冷凍還多了幾包庫存.


第一天上班的時候,我帶了三個奶瓶跟一條紗布巾去上班,
因為我知道我擠奶的時候,
手會沾到ㄋㄟㄋㄟ就會變得溼溼的,
擠奶時,手就會滑掉,這時候紗布巾就可以用來擦手,
後來我發現一條不夠,要二條才夠.
因為有時會滴到褲子上,所以要多用一條鋪在大腿上.

我擠ㄋㄟㄋㄟ的地方,是在辦公室後方的一間小倉庫,
空間很小,但是在裡面我卻覺得很舒服,
一方面我可以知道辦公室的情形,
一方面我還可以跟同事聊天.
一開始我其實不太敢太招搖,只敢一個人默默的躲在後面.
後來同事在聊天時,我偶爾會插上二句.
現在我己經變得可以在裡面談笑風生.
這樣可以打發在等奶陣的無聊時間,
不過有時聊得太開心,奶陣就忘了來.
反而在裡面愈呆愈久.

一天三次的擠ㄋㄟㄋㄟ時間,
有時候我會覺得好累,
但是為了小米,我拚了.
終於明白人家為什麼說:擠ㄋㄟ是條不歸路,能親餵是最好的.

幸好在擠奶的第一個月裡,
小米適應得還不錯.
除了一開始會討厭奶嘴外,
要丫嬤哄哄才要喝奶.
現在己經變得喝奶又快又乖了.
而我的奶量也都很足夠,
小米現在一天的量是390cc,
我一天大約都可以擠到450cc.

常常有人問我:你的ㄋㄟㄋㄟ夠喝嗎?
連我媽也很懷疑我的奶量到底夠不夠.

我都告訴他們:夠,一定都夠.你要多少就有多少.

母奶就是這麼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