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六跟著比比一起回基隆,見到了好久不見比比的大妹,
雖然在同一個地方上班,但是不同一棟大樓,所以見面的機會少得可憐,

還沒見到大妹之前,婆婆就跟我說了一句話:你不要理大妹,她兇巴巴的,
聽了之後我有點錯愕,我沒說什麼,只是笑笑的看著婆婆,
但是因為這句話我想了一整天,
到底大妹跟婆婆講了什麼?而我又該怎麼做?

這天晚上我愈想愈難過,忍不住在比比面前哭了起來,
大妹不知道在婆婆面前說了什麼?這種感覺很可怕,
比比安慰我說:媽媽知道妹妹脾氣不好,知道你沒有錯,
       你不要擔心,是妹妹不懂事.
但是女兒再怎麼錯,都是自己的女兒不是嗎?
而媳婦永遠不可能變成女兒,

就這樣我一直鑽牛角尖到星期一,
一早上班就在跟比比用msn談這件事,也跟我的朋友們msn講這件事,
沒想到朋友的看法卻跟我不太一樣,
m朋友說:你婆婆很好,至少你婆婆沒有講你什麼?
       還叫你不要理你小姑.

h朋友說:不要把不該想的都想進去,這樣只會讓你更不快樂,

比比也跟我説:我們還有這麼多事要煩惱,
       我昨天還煩到一點多才睡,
       煩買房事,煩買車子的事,煩公事,還要煩家事,
       這些跟妹妹的事來比只是小事而以啊!

突然間我才恍然大悟,我居然這麼無聊,把小事一直放在心裡,
我怎麼沒有替比比分擔,還替他製造煩惱,
想到昨天坐火車回中壢的時候,在火車上睡著了,
比比用手摀住我的耳朵,怕我被吵醒,
又想到昨天夜裡我睡到一半太熱,被熱醒之後自己還在發脾氣,
比比快點把冷氣打開,還在一旁拿水給我喝又拿溼毛巾替我擦身體,
想辦法讓我可以舒服點.

我這樣幸福,我怎麼可以那些小事拿來跟我的幸福比,
如果再不放開那些小事,而我的幸福總有一天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