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跟往常一樣開著車要回娘家,
在經過一條巷子的時候,我們要左轉,有一台機車衝了上來,
一開始我認為是那個機車騎士騎太快了,

在經過巷子時沒有減速,但老公又一直說是他轉彎時沒有注意到,
下車查看後,對方的機車受損需要修理,腳踝有點輕傷.
我們的車子前方的保險桿被刮了,車牌被翻起來,引擎蓋凹下去一小塊.

後來,老公居然要上車去移動車子,
我快點阻止他,我說:你先打電話報警,保留現場,等警察來了再說.
在等警察來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我們的賣車的業務員,報警之後我們還要做什麼動作嗎?
業務就說:去警局備案,到時帶一些證件過去辦理出險就可以了.

警察來之後,拍了照片,一邊畫圖一邊跟我們說:你看你們要怎麼解決?你們私底下和解.
我聽了覺得不太對勁,我又趕緊打給業務,業務說:你們千萬不能私底下和解,這樣保險公司不賠.

沒想到我一跟警察說我們不要私底下和解後,
警察說:你們這樣會很麻煩哦!要去警局作筆錄,而且對方有受傷,他可以告你傷害哦!
我聽了還是堅持要去警局,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萬一那個人之後跟我們獅子大開口要一筆錢,
又或著我們保險公司不讓我們申請理賠,我不就很麻煩.

去了警局後,老公跟對方去作酒測,寫了一些資料,看了警方畫的現場事故圖並簽名,
警察拿了一張小單子給我們,我們就離開了警局.

第一次發生車禍,其實心裡很慌,只記得要報警,
但是報警後,警察卻一直要我們私下和解,這點真的很怪.
後來回家上網去查了一些車禍的處理方式
大部份的人都說,如果有保險和解就是由保險公司跟對方去談,
我們只要等保險公司跟對方談好之後,出來簽和解書即可.
而且一定要報警,要在警局留下記錄,除了警察拍照記錄外,最好自己本身也要拍.

接下來後續動作是我們什麼都不用管嗎?保險公司會幫我們處理?
如果對方的車修好了,我們要先去幫他付修車的費用嗎?
因為今天早上對方己經打電話來叫我們去幫他付修車的費用了.
依正常來講,如果保險公司出面的話,要先看他車子受損的情形嗎?
現在對方的車己經修好了,是不是保險公司會不理賠?
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